全国总工会启动“工会送温暖 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启动“工会送温暖 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

安排四千四百万元送温暖资金关爱冬奥服务保障人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01 07:19

  原标题:全总启动“工会送温暖 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主题)

  安排四千四百万元送温暖资金关爱冬奥服务保障人员(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 朱欣)2021年12月31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誓师动员大会当天,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团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冬奥会赛区,为相关服务保障人员送去关心和温暖,这标志着“工会送温暖 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全总及相关地方工会将安排送温暖资金4400万元,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前方送关爱、后方送保障、日常送健康,对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运行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服务保障人员全覆盖走访慰问。

  根据全总统一部署,各地工会、各产业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发挥各自优势,结合职工实际需求和疫情防控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系列关爱服务活动。北京市总工会开展“温暖冬奥人·一起向未来”送温暖系列活动,深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及赛事服务保障一线,对服务保障人员开展慰问,并充分发挥基金会、公益组织、志愿服务等社会资源力量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开展首都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我为冬奥出把力”系列活动之“追梦冰雪·相约未来”主题展览,发动广大职工和职工志愿者向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捐赠实物艺术作品,用于布置冬奥场馆志愿者之家和激励冬奥志愿者。北京市温暖基金会为冬奥服务保障人员拍摄写真,发放“温暖包”“健康包”,组织爱心企业向冬奥服务保障一线职工捐赠爱心健康产品和防护防疫产品。

  与此同时,河北省总工会将开展“助力冬奥会·情暖保障者”送温暖系列活动,对“冬奥保障突击队员”全覆盖建档立卡,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期间对其家属走访慰问,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解除后顾之忧。还定期选派医护人员及心理健康师,为冬奥服务保障人员提供包括身体状况检测、赠送家庭体检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咨询等内容在内的多角度、全方位服务保障。张家口市总工会拟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过程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给予市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等荣誉。

  此外,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及各全国产业工会对本系统参与冬奥专项运行保障工作的单位和人员开展走访慰问,包括高校师生志愿者,水气热电、交通运输、环卫清洁、餐饮服务、通信等行业职工,公安干警、保安护卫、医疗卫生、疫情检疫、广播传媒等相关服务保障人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