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帮扶工作队助力多个项目落户山西和顺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发挥工会优势助推乡村振兴

全国总工会帮扶工作队助力多个项目落户山西和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30 07:10

  原标题:发挥工会优势助推乡村振兴(引题)

  全总帮扶工作队助力多个项目落户山西和顺(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建林)记者近日从山西省和顺县平松乡政府获悉,总投资5000万元的平松乡沙佛陀村京顺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养牛园区项目进入建设阶段,首期100万元投资已经到位。这个项目是全国总工会驻和顺帮扶工作队协调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

  和顺是华北地区有名的优质养牛区,近年来,黄牛养殖已成为当地重要产业。全国总工会驻和顺帮扶工作队协调引进的养牛园区项目,将分为两期实施,一期为机械化养牛舍建设及500头繁殖母牛,二期为培育肥牛及建设科学养殖、种植示范基地生态园区。

  “牵牛牵鼻子、穿袄抓领子。”到和顺没多久,帮扶工作队队长汪颖就学会了当地乡亲的口头禅。汪颖告诉记者,工作队充分发挥工会系统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等优势,立足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在引进新产业上下功夫,从促进农业区域结构、产业结构、品种结构全面优化入手,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帮扶工作队与全国劳模、河北新乐市新农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新农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贾拴成充分沟通,今年开始,工作队精心挑选了包括“烟薯25”等在内的3个适宜和顺地质气候条件的优质薯苗品种进行试种。

  在初期推广种植时,由于当地群众习惯种植小米、玉米、土豆等农作物,从未种植过红薯,导致响应者寥寥。于是,工作队制定了“先示范、后推广”的方案,免费捐赠了2.5万余株优质红薯种苗,在横岭镇阳光占村、义兴镇上庄村、平松乡大夫岩村、喂马乡西喂马村等4个村进行试种。工作队还邀请贾拴成来到和顺,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老乡们红薯种植技术,为村民答疑解惑。10月底秋收后,4个村共收获红薯约7200斤,这些红薯果实甜度高、糯性强、营养丰富,综合品质高,深受消费者欢迎。

  据了解,自2002年以来,全总共选派12批39名机关干部帮扶和顺,一任接一任接续努力,共投入帮扶资金5545万元,参与扶持食用菌、藜麦、籽粒苋、核桃经济林、肉牛养殖、中药材等项目200多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