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劳模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劳模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中工网
2021-12-29 14:09

  中工网讯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官网消息,12月21日,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出席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学院领导刘向兵、傅德印、刘路刚,党委常委杨冬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劳模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傅德印主持。

  李晓钟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全会对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了“十个坚持”的科学概括,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他对劳模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政治责任要求,勇担光荣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二是珍惜所获荣誉,继续深造学习。深入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发挥示范作用,坚守劳模本色。做好“传帮带”,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他希望,劳模学生时刻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回到工作岗位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刘向兵代表学院党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劳模教育工作进展作了汇报。他指出,学院党委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位,认真研究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工会理论研究新思路和劳动关系新变化,充分发挥学院“劳动+”“工会+”学科特色,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融入学术科研、干部培训、教育教学。今后,学院将提升劳模教育培养质量,将党建引领与劳模本科教育教学紧密结合;扩大劳模发挥作用平台,进一步丰富创新劳模宣讲团、劳模教育展馆、劳模大讲堂、劳模兼职辅导员等活动的形式与内容;深化劳模精神学术研究,力争推出一批有分量、有见地的研究阐释成果。

  座谈中,李国栋、李灵、张峰嘉、于义睦、王晓红5位劳模学生作为代表,分别就“劳模学生党支部建设”“劳模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劳模精神引领技术创新”“讲好劳模故事、践行劳模精神”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汇报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体会,分享了在校学习成果。劳模学生一致表示,在全总和学校的培养中受益良多,要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