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家政从业人员当选“最美家政人”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0名家政从业人员当选“最美家政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5 07:03

  原标题:30名家政从业人员当选“最美家政人”

  中工网北京12月2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郝赫)为引导家政服务人员持续提高职业素质、技能水平、道德素养,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暖心的家政服务,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联合开展2021年“最美家政人”推树活动,推树王昆等30名家政从业人员为“最美家政人”。

  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地的家政企业和从业人员踊跃参与,30个省(区、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共推荐124名候选人。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议、社会公示等环节,从专业技能、服务水平、职业道德、事迹突出、行业贡献等方面综合评价。本次推树的“最美家政人”涵盖养老护理员、育婴员、保洁员、家政服务员、家政服务培训师等多个工种。

  据了解,各级工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以联合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共同开展“最美家政人”推树、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家政行业建会入会,做好家政服务人员在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险福利等方面的维权服务工作,加大家政培训力度,支持和鼓励家政企业培养优秀员工,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进一步发挥好家政服务业促进消费、改善民生、扩大就业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