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工会召开党组会议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金融工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4 14:42

  原标题:中国金融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主题)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副题)

  12月20日,中国金融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具体部署。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金融系统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把工会工作做到党委中心工作中去。要突出工会特色,加强岗位练兵,积极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金融职工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支持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贡献力量,助推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职工诉求,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强化思想引领,健全职代会和集体协商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引导金融系统各级工会配合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维护金融职工队伍稳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要求金融系统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5点希望。坚持党的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扎根金融土壤,深入基层一线,讲好新时期“金融故事”,坚定文化自信,用精品力作凝聚金融力量,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金融系统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国金融文联、中国金融作协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