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携手工商银行建设“工行驿站”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携手工商银行建设“工行驿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2 07:15

  原标题:全总携手工商银行建设“工行驿站”

  中工网北京12月21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朱欣)全国总工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共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行驿站”授牌仪式今天在京举行。“工行驿站”以普惠公益为定位,通过提供“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上上网”等8项便民服务,关心关爱广大户外劳动者。授牌仪式采用“现场+在线直播”形式,在北京、四川成都、广东深圳三地同步进行。

  据了解,全总依托各级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帮扶站点,发动金融、邮电、石油、商超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在中国金融工会和金融各行业协会的联合倡议下,已经有越来越多金融机构发挥优势,加入到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中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建成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超8万个,其中金融机构共建站点近3万个。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围绕广大劳动者实际需求,通过开放共享营业网点内部空调、休息座椅、饮水设施、手机充电、无线网络、公众宣传教育、点验钞机、老花镜等服务资源,打造惠民服务平台“工行驿站”。截至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已打造1.55万家“工行驿站”,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及周边职工群众超4亿人次。依托“工行驿站”,先后举办4万余次惠民活动,共吸引4000万余人次户外劳动者及周边职工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户外劳动者代表、来自北京会场的交警和来自成都分会场的环卫工人分享了他们在“工行驿站”的体验感受;来自深圳分会场的中国工商银行基层职工代表与户外劳动者代表共同演绎“劳动者之家工行驿站”诗朗诵。全总、中国金融工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工商银行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