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工会举行“致敬金融劳模”慰问捐赠活动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金融工会举行“致敬金融劳模”慰问捐赠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1 14:32

  原标题:中国金融工会举行“致敬金融劳模”慰问捐赠活动

  通讯员 申琪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窦菲涛

  “没有娘家人一路的关心、呵护与支持,就没有我老智的今天……”当刚刚从医院做完检查的四届全国劳动模范智呼声接过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捐赠的20万元慰问金时,他深情地表达着自己的谢意。

  12月15日,“致敬金融劳模”慰问仪式在京举行,中国金融工会携手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向以智呼声为代表的金融系统5位老劳模发放了合计52万元的慰问金。智呼声现场代表受赠劳模发言:“当年做淋巴癌手术的时候我心情非常低落,是工会娘家人代表组织多次去看我,鼓励我战胜病魔,我才调整了心态。我想我这100多斤不能白活,退休应该继续发挥余热,我选择了绿化荒山种劳模林,在已有的500多亩的基础上还要继续扩大。今天职基会又给我这么大帮助,我特别感动,我要把共产党员跟劳模这两块牌子继续擦亮,要对得起我的娘家人,对得起组织。”

  仪式上播放了智呼声的先进事迹视频短片,他扎根基层从事银行保卫工作30年,经手现金9700多亿元,管理调拨黄金1000多公斤,从未出过一丝差错;从事金库守押工作25年,押运行程20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2圈。1995年、2000年、2005年、2010年,他连续四次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被誉为金融事业的“守护神”。退休后,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躬耕建设几千亩劳模林。

  中国农业银行工会常务副主席邵利洪代表各家金融机构发言:“中国金融工会一直为金融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对劳模关心关爱送温暖,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作为工会系统唯一一家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开展此次劳模关爱慰问活动,是对我们金融系统的困难劳模一份实实在在的厚爱。”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然表示,对智老的关心慰问体现了职工发展基金会的服务宗旨,本次活动就是为了积极探索以公益模式,回馈金融系统一线职工,努力打造示范性产业职工关爱项目。中国职基会开启公募以来,中国金融工会和各金融机构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尤其是品牌项目“一元捐十元捐”,两年捐款超千万元。今后,中国职基会将继续发挥工会慈善平台作用,围绕工会业务,为职工群众服务,同时,也希望通过更多的活动,让公益项目在金融系统生根发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逢中国金融工会成立70周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金融工会把握新时期劳模工作的特点和利益诉求,创新方式方法,把对劳模的关心关爱努力落到实处,组织开展了“致敬金融劳模”系列关爱行动,今年首次尝试联合公益力量,引入工会系统唯一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深度帮扶了一批长期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工作、离退休的困难劳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