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 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坚强阵地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 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坚强阵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5 07:13

  原标题: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引题)

  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 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坚强阵地(主题)

  中工网北京12月1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朱欣)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召开会议(扩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专题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贯穿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上,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认真学习和交流讨论,对“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有了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智慧结晶、彰显百年大党伟大光辉形象的生动画卷、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

  大家一致表示,“十个坚持”是我们党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发展规律得出的科学结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不可分割的统一整体,是回望“走过的路”昭示真理的系统总结,更是面向“未来的路”指引方向的关键所在。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准确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实践要求,自觉接受党对工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引领职工群众在实施“十四五”规划中建功立业。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职工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顺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探索走出工会理论研究新路子。要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创新方法举措,加强服务保障,推动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向新兴领域和群体延伸,满腔热情帮助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以改革创新推进工会工作,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