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之家”位置服务信息实现地图可查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司机之家”位置服务信息实现地图可查

为1700多万货车司机提供专属地图服务,具备精准定位、城市限行信息和互助功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4 07:24

  原标题:“司机之家”位置服务信息实现地图可查(主题)

  为1700多万货车司机提供专属地图服务,具备精准定位、城市限行信息和互助功能(副题)

  中工网北京12月13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朱欣)全国总工会、交通运输部今天在京联合推广“司机之家”小程序,并上线位置服务信息,来自27个省(区、市)的首批295个“司机之家”服务点的位置服务信息正式登陆手机地图应用软件(百度地图),为1700多万货车司机提供专属地图服务。自此,货车司机可在线查找“司机之家”精准位置、城市限行信息,并可利用路线互助功能,提前知晓路上突发情况,避开拥堵路段。

  由于配套服务设施不完善,广大货车司机长期“以车为家”,工作生活条件艰苦。为进一步改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工作和生活环境,2018年以来,全总和交通运输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站、骨干物流通道货物集散地、物流园区、加油站等共同开展了“司机之家”建设工作,使广大货车司机在途中能“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停个放心车”。据了解,今年全国新建成400多个“司机之家”,实现800多个“司机之家”稳定运行。全总投入近1000万元资金对“司机之家”建设运营进行补助,通过“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发放约400万元互助救济物资。

  此次上线点位的“司机之家”均经过全总和交通运输部联合认证。百度地图将上线更多“司机之家”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信息,并探索相关的小程序开发。此前,“司机之家”信息已在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便民“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上线,货车司机可以通过小程序搜索“司机之家”位置服务信息,还可以通过“一网通办”完成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和注销等业务。

  据悉,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正积极会同工会组织,依托物流园区、加油站等现有设施,加快推进“司机之家”建设,形成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中国石化正加快“司机之家”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形成选点、形象、功能、验收4项标准,推出“2+7+X”服务标准,即提供加能、购物2项基本服务,提供停车、休息、餐饮、加水、洗浴、洗衣、干衣7项核心服务,提供自助洗车、汽车维修、道路救援、免费WiFi、手机充电等若干项配套服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