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峡职工论坛”在厦门举行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海峡职工论坛”在厦门举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4 07:16

  原标题:“2021’海峡职工论坛”在厦门举行

  中工网厦门12月13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润钊)“我们要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共享民族复兴的无上荣光,共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今天,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2021’海峡职工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举行。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峡职工论坛已走过11个年头。本次论坛以“提技能 悟匠心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100余名劳模、传统技艺大师、一线职工及大陆工会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参与。

  论坛分为两岸职工交流微电影展播、论坛发言、职工技能提升交流等多个版块。通过工会领导寄语、两岸劳模发言、两岸传统技艺展演、两岸职工“匠心”互动手作体验等多个环节,推动两岸职工畅叙亲情、畅谈合作、畅想未来。

  现场,与会代表围绕“技能”“匠心”两个主题词展开深入交流,为两岸职工技术提升献良策,为两岸工会交流合作建真言,为两岸关系融合发展凝共识。展望未来,论坛提出三点建议:以工匠精神为动力,感悟匠心,争当推动两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以抗疫精神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勇做两岸关系融合发展的推动者;以民族精神为纽带,血脉相连,甘当国家统一的拥护者。

  连续多年举办的海峡职工论坛坚持面向基层、贴近职工的务实方向,不断增进两岸职工群众相互了解,得到了两岸职工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已成为两岸职工沟通对话、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本次海峡职工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巩固深化了两岸职工交流交往交心交融的良好势头,充分反映了两岸职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的强烈愿望,展现了两岸职工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坚定意志。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