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30 07:59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引题)

  推动全总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主题)

  中工网北京10月29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 朱欣)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今天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全总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前,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与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刚开展了谈心谈话。指导组组长张德霖传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对全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肯定,要求全总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好重点工作、抓紧薄弱环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座谈交流会上,陈刚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提出要求。全总研究室、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基层工作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职工之家等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其他部门单位作书面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为节点,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的阶段。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持续深化“四史”宣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与学习党领导下的百年工运史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握重点任务,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工作方法,拿出实招硬招,持续推进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不断提高联系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处理好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继承和创新的关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做、常抓常新。全总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突出党员主体地位,加强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一线、职工群众延伸,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全总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全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茂华主持会议。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正处长以上党员干部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总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全总机关突出强化学习,通过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座谈会、主题宣传活动、劳模工匠巡回宣讲,以及劳模图片展、知识竞赛、诵读展演等系列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突出政治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全总党组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不断丰富党日活动内涵,涵养讲党性重品格的政治本色。此外,突出职工为本、突出融合推进,全总和各级工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和蹲点活动,并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建会入会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截至目前,县级以上各级工会领导机关已选派8238名干部蹲点基层,密切了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