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7 07:21

  原标题: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引题)

  深入细致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主题)

  中工网北京10月26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朱欣)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自觉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职责使命,深入细致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范希春作专题辅导,全面介绍《意见》出台的理论指导、实践指向和重要举措,系统梳理了革命领袖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改革开放以来中央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文件,以及《意见》产生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具体路径。

  通过个人自学和专题学习,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进行了系统学习。会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深化对党中央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理解,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武装,坚持党性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在党领导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中找准工会定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用先进的文化培育职工,用正确的舆论引导职工,用高尚的精神塑造职工,用优秀的作品鼓舞职工,用真诚的服务赢得职工。要注重品牌建设,持之以恒做实做强“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等工作品牌;注重典型引领,培养选树一线职工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上的先进典型;创新引领方式,面向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用好红色工运资源,持续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会议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工会工作全过程,研究制定全总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举措,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阵地建设,适应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新变化,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解决思想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服务职工的日常工作中,在有效服务中提高工会组织凝聚力、思想引领力。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