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13 13:36

  中工网讯 据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官网消息,10月11日,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和燕山石化熔喷布项目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工运史学习教育。

  在二七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主题展和“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先驱”两个专题展。长辛店是中国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被誉为“北方的红星”。通过展览,大家重温了长辛店铁路工人罢工、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向在大罢工中遇害的工运先驱敬献了花束,以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

  在燕山石化熔喷布项目党性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通过现场讲解、视屏播放、图片展示、实物陈列、实地参观等形式,全方位了解了熔喷布项目建设的特殊背景、重要意义、生产建设过程中的典型事例,以及“12天建成一条生产线”背后蕴藏的精神实质,重温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党领导下的百年中国工人运动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决心,对中央企业“顶梁柱顶得住”的国企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力发扬光荣传统,做好本职工作,不负人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