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议召开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10-08 10:17

  中工网讯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消息,9月27日,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四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全委四届五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会工作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分党组书记、主席蔡毅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提升对产业工人的思想引领力、增强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实效性、攻克产业工人素质提升难点、推动解决产业工人利益诉求上下功夫;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工程,组织广大职工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结合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产行业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因地制宜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交流、大实践、大支持工作,推进产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蔡毅德强调,今年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全委在林业系统和其他13家单位部署了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各行业的试点任务,这些试点单位要试出方向、试出机制、试出经验、试出成效,推动在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形成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水平。

  会上,山东省农林水工会、陕西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中国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林业工会、四川林业工会、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局、辽渔集团有限公司、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参会人员到北京市共青林场管理处、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调研考察。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常委、部分省(区、市)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负责同志、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有关同志及全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