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对口部委通报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对口部委通报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1-10-08 08:57

  中工网讯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消息,9月23日下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京召开专题工作会,向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等对口部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重点学习领会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和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在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共同研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

  与会的对口部委有关负责人一致认为,在“十四五”时期开局之年召开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很及时很必要,对于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各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在新时期加强工会组织与对口部委的联系合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对口部委有着很好的合作传统和基础,携手努力共同开展了一系列有价值的工作,如联合出台了教代会规定,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师德标兵评选、科普西部行,推动开展了多次部际间的卫生健康、体育、文化等领域劳动技能竞赛等工作,对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提高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队伍素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表示工会组织开展的“大走访”活动对于密切双方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很有意义,热切期望全总领导能够莅临指导,在更高层级谋划推动工作。进入“十四五”新时期,大家要秉承传统、再接再厉,认真按照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要求,特别是聚焦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目标任务,继续在开展部际间的劳动技能竞赛特别是推动开展职业教育技能竞赛,结合各行业各系统实际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修改教代会规定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沟通协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空间、提升合作质量,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教科文卫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章国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教科文卫体工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深入学习领会王东明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陈刚的“六个大”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产业实际做好谋划落实,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共同努力推动新时代产业工会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新成就。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