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弘扬劳模精神!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前5名选手可获“全国技术能手”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弘扬劳模精神!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前5名选手可获“全国技术能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30 10:47

  原标题:弘扬劳模精神!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前5名选手可获“全国技术能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窦菲涛 陈子蕴

  29日,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晓峰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赛设个人奖、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对在各工种决赛中获得前20名的选手,经核准后,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获各工种决赛前5名的选手,按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相关规定,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相关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共设置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等六个工种,决赛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四川成都举办。

  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全国总工会一项重要的传统品牌工作。自2003年起,全国总工会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大赛,每三年一届,至今已经是第七届了。历届大赛都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前六届大赛累计吸引超过6500万职工参加各个层次的比赛练兵活动。大赛也引领带动了各级各类技能比赛的广泛开展。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有1.14亿人次的职工参加了各级工会开展的技能比赛活动,有405.6万人次职工通过技能比赛晋升了技术等级。

  通过层层开展技能比赛,为广大职工搭建了学技术、练本领、长才干的广阔舞台,有效地调动了广大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一大批优秀技术工人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极大地激发了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在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