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草系统工会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林草系统工会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9-15 07:02

  中工网讯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官网消息,全国林草系统工会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以网络会议形式于9月9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全国林草系统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广大林草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认真总结并推广近年来全国林草系统各级工会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建功立业、弘扬劳模精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分党组书记、主席蔡毅德在北京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涛在江西抚州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国家林草局宣传中心副主任杨波主持会议。

  蔡毅德指出,林草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建设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为目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蔡毅德强调,在刚刚召开的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产业工会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和明确部署。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作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全国林草系统工会要第一时间做好传达,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的新精神,特别是结合林草行业发展和职工结构变化,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实干精神,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推进林草职工队伍建设改革和林草行业工会自身改革,提升产业工会工作新高度。     

  孙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国林草系统各级工会组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团结带领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工会、内蒙古森工集团工会、长白山森工集团工会、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工会、伊春森工集团工会、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福建省林业工会、甘肃省白龙江林业保护中心工会委员会等8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