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在福建调研工会工作时指出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刚在福建调研工会工作时指出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3 07:10

  陈刚在福建调研工会工作时指出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润钊 郑莉)8月30日至31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率队赴福建调研,深入了解工会服务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建会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情况。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认真落实好《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断提升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陈刚一行前往福州工人文化宫和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考察工会服务职工阵地建设管理和服务职工“三创”工作情况。在与劳动模范、职工创客交流时,陈刚鼓励大家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福州朴朴电商技术研发中心,陈刚详细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及权益保障情况,肯定了朴朴公司重视员工权益、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做法,强调各级工会要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技能培训等重点领域加大维权服务力度,努力做到“工作动起来、组织建起来、服务跟上来”。

  在听取福建省总工会工作情况介绍后,陈刚对福建各级工会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精神,大力推进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团结引导亿万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开展好“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和赴基层蹲点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牢牢抓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三新”领域工会组织建设,强化指导服务,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闽期间,福建省委主要领导会见了陈刚一行,并就做好工会工作交换了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