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在中国工人出版社调研时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刚在中国工人出版社调研时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30 07:13

  陈刚在中国工人出版社调研时指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8月26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到中国工人出版社进行专题调研,出席中国工人出版社社史展揭幕式,启动“学习强会——全国工会知识服务平台”上线。他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把握正确方向,突出工会特色,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打造服务“三工”品牌,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陈刚对中国工人出版社近年来取得的工作业绩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出版社成立72年来,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展示工会发展历程、讴歌工人阶级伟大创造、满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在党和国家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学好用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方式方法,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持清醒和坚定,敢于亮剑发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陈刚强调,要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梳理挖掘红色工运资源,讲好工运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打造优势品牌。中国工人出版社要在守正的基础上探索创新,进一步做实做强职工书屋,做大做优《中国工人》杂志,发挥“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和“学习强会——全国工会知识服务平台”等作用,以新理念新技术提升竞争实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他寄语中国工人出版社,继承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创新,推动形成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进一步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学习强会——全国工会知识服务平台”旨在落实《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工会干部日常工作中的焦点、难点、痛点问题,依托工会出版积淀的海量内容资源,按照知识体系化、资源数据化、业务专题化、培训专业化的智慧平台建设路径,提供“知”“学”“考”“用”等线上工会知识服务,通过“学习强会”微信公众号和PC端,实现随时可学,随时可查,随时可用。

  李晓钟、魏地春等全总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