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推动重要论述走向基层走进企业走近职工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推动重要论述走向基层走进企业走近职工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19 14:19

  原标题:全总就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印发通知(引题)

  推动重要论述走向基层走进企业走近职工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主题)

  中工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王鑫)全国总工会日前就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下简称《重要论述》)印发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和全总有关部署,把学好用好《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努力实现对工会干部和职工培训的全覆盖,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把学习重要论述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重要论述走向基层、走进企业、走近职工,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总组织编写了《重要论述》一书,经国家新闻出版署作为重大选题备案审核同意后,已于近期由中国工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总在通知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重要论述》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系统阐释解读的辅导读本,为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论述提供了一本很好的工具书,也是关心关注工会工作的社会各界读者学习参考的重要资料。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重要论述》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倍加珍惜、善加利用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把学习贯彻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及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知要求,把《重要论述》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教材,纳入各级工会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广泛应用于工会各类教育培训活动,列入职工书屋配送图书的必读书目,融入“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和劳模工匠宣讲、职工演讲比赛、职工党史知识竞赛等职工文化活动,组织好教育培训,努力实现对工会干部和职工培训的全覆盖。此外,要发挥主流媒体、工会宣传舆论阵地和网络、信息化平台载体作用,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