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篇章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东明: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篇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2 07:14

  原标题:王东明看望参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劳模疗休养活动代表时指出(引题)

  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篇章(主题)

  中工网北京7月21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2021年全国劳模疗休养活动在京启动。7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看望了首批参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劳模疗休养的劳模代表,向全国广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7月21日,2021年全国劳模疗休养活动在北京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看望首批参加劳模疗休养的劳模代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王东明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长期以来,广大劳动模范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拼搏奉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希望大家更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东明强调,新的征程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职工成长为劳动模范,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风尚。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等各级各类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参加“五小”创新活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不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篇章。

  王东明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我们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扎实做好劳模疗休养和劳模服务、待遇提升、地位提高等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劳动模范和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使广大劳模和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阎京华等参加看望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