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全国劳模袁隆平逝世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著名全国劳模袁隆平逝世

中华全国总工会特致唁电表示沉痛哀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4 07:14

  原标题:著名全国劳模袁隆平逝世(主题)

  中华全国总工会特致唁电表示沉痛哀悼(副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因病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中华全国总工会特致唁电,表示沉痛哀悼,并向他的亲属致以诚挚问候。

  全国总工会在唁电中表示:袁隆平同志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地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他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长期奋战在农业第一线。他冲破经典遗传学观点的束缚,成功选育了世界上第一个实用高产杂交水稻品种;带领团队开展超级杂交稻攻关,使水稻的亩产量屡创新高;长期致力于促进杂交水稻走向世界,推动杂交水稻在印度、越南、菲律宾、美国、巴西等国家大面积种植。袁隆平同志心中时刻装着国家和人民,把论文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他用一生诠释了深沉的家国情怀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是广大职工永远学习的光辉榜样!袁隆平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袁隆平同志于2018年获得“改革先锋”称号,2019年被授予“共和国勋章”,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连续两次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一次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他是第六至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六至第十一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

  据袁隆平同志治丧办公室公告,袁隆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定于2021年5月24日上午10时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