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新征程上展现工人阶级主人翁风采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总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新征程上展现工人阶级主人翁风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1 07:05

  原标题:全总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引题)

  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新征程上展现工人阶级主人翁风采(主题)

  中工网北京4月30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劳动模范中引起强烈反响。4月30日晚,全国总工会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与劳模代表一同座谈交流,畅谈体会感悟。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劳动模范和广大劳动群众,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此次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首钢技术研究院电焊工刘宏心里涌上阵阵暖流,真切感受到总书记时刻牵挂着广大劳动者,觉得“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这位曾经的焊接“小白”,抱着“当一名好工人,干就干出个样子”的坚定信念,攻坚克难,研发创新,一步步成长为高级技师。她觉得,自己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伟大祖国迈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为我们创造了干事创业的难得机遇,使我们每一个人能够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劳动群众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让我倍感振奋。”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京东北京鼎好配送站站长宋学文没有退缩,他和同事坚守岗位,穿梭在一个个封闭管理的小区之间,把生活必需品送给千家万户。“快递岗位平凡、工作基础,但使命光荣,照样能干出一番事业,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对此,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童朝晖有着切身体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始终和同事奋战在救治一线,深深为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而感到自豪。“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

  “我要把劳模荣誉作为鞭策,在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关爱。”广西灵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方宗福在2021年有了一个新身份——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2021级学生。入学第一课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精神。“是党和国家、工会组织圆了我的大学梦。我一定努力汲取知识营养,提升专业能力,将来更好地服务家乡群众。”

  来自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三矿的孟浩有一个朴素的座右铭:一个人有技术,自己有前途;一代人有技术,国家有前途。“我要立足平凡岗位,把党和国家、工会组织的温暖化作前行动力,以干劲、闯劲、钻劲提升自我,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一员,影响和带动身边同事投身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在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北京交控科技轨道交通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郜春海和北京环卫集团清扫班班长梁明爱心中激发出高昂的劳动热情。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都全身心做着一件事:郜春海潜心研究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成功破解了制约我国轨道交通几十年的“卡脖子”难题;梁明爱一心扑在艰苦的环卫工作中,为百姓的美好生活环境贡献力量。“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把全部智慧和力量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

  中国铁路太原局湖东电力机务段重载列车司机高兴,总是对工作和生活充满了热情,“我们要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在与劳模座谈时,陈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每到地方考察都深入企业车间、深入基层一线,亲切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特别是每逢“五一”国际劳动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会通过不同形式,向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广大劳动模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厚植奋斗理念和劳动情怀,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希望广大职工以劳模和大国工匠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展现工人阶级的主人翁风采。

  “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化鼓励为动力,珍惜荣誉、担当作为,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舞和带动更多劳动者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这是广大劳动模范和亿万劳动群众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