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三周年座谈会举行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三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30 07:15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三周年座谈会举行

  中工网北京4月29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和第131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三周年座谈会暨第二届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今天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据悉,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把党建工作融入劳模培养,构建了“劳模+党建”实践机制,以党建促教学、助扶贫、带引领,全面做强劳动模范特色品牌和劳动教育育人品牌。

图片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提供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三周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重温总书记回信精神,谋划新时代劳动教育,对于进一步加深对回信精神的学习理解,促进学习贯彻工作取得新成效,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勇担光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品牌意识,助推劳动教育,用劳模先进事迹激励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把握立德树人任务,扎实做好劳动教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引向深入。

  2018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标志着劳模本科教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全国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2019年4月29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成立全国首个劳模学院,并通过合作开办劳模工匠班、素质提升培训班,拓展劳模工匠培训基地建设等方式,挖掘劳模参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渠道。

  会上同时启动了第二届劳动教育月活动。据了解,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建设了“1+N”多元化劳动教育课程群,开设《劳动教育通识》公共必修课程,现已完成1200余名本科生的课程学习任务和劳动实践体验活动。

  全总有关负责同志、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劳模学生代表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