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启动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将职工阅读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引导亿万职工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

第五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启动

陈刚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4 07:08

  原标题:将职工阅读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引导亿万职工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引题)

  第五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启动(主题)

  陈刚出席并讲话(副题)

  中工网北京4月23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第五届“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暨“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在京举行。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工网记者 张文 摄

  陈刚指出,持续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主题阅读活动,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求的具体行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要求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并将之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对于教育广大职工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充分调动起亿万职工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热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陈刚强调,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职工阅读活动,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开展职工阅读活动作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职工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培养职工良好的阅读学习习惯,造就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聚合平台阵地优势,推动职工书屋与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等工会服务场所及网络平台阵地融合发展,坚持职工为本、贴近基层,突出公益性、服务性,实现创新升级,不断激发活力,打造亿万职工文化家园。要引导职工求知善读,博学精进,励学敦行,共同谱写劳动光荣的华彩乐章,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中工网记者 张文 摄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在活动上致词。全国劳动模范马小光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学党史汲取奋斗力量,读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做贡献争当时代先锋。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全总兼职副主席高凤林出席活动。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人民兵工精神专场同步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第五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五个一”计划。据悉,主办方将以职工书屋为依托,紧扣“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的主题,在全国范围举办100场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作为阅读交流活动的核心内容。此外,还将组织一次全国职工党史知识竞赛、建设一个全国职工线上党史知识平台、组建100个示范性基层职工读书会,并带动1亿职工参与阅读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

中工网记者 张文 摄

  从2017年开始,全总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成为影响日益广泛的工会品牌活动。目前,已累计建成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1.32万余家,带动各地建成职工书屋13万余家,覆盖职工6000多万人。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