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全国工会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首场报告会在全总举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工人阶级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7 07:08

  原标题:“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引题)

  全国工会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正式启动(主题)

  首场报告会在全总举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工人阶级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副题)

  中工网北京4月16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今天,全国总工会正式启动“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工会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劳模工匠们走到台前,讲述响应党的号召,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真实故事,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据悉,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是全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首场报告会在全总举行,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为劳模工匠宣讲团授旗,并颁发聘书。

  首场报告会邀请了薛荣、刘传健、其美多吉、易冉、周皓、邹彬等6位劳模工匠登台宣讲。他们中有支援抗疫前线的民营企业家,有创造生命奇迹的民航英雄机长,有坚守雪山邮路、为人民传递幸福的信使,也有万米深海下完成精密操作的大国工匠、为高铁建设贡献国际顶尖水准的电焊花木兰、拥有高超技能的95后一线产业工人。他们真情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奋斗故事,用坚定信念、忠诚职守、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模范行动,生动描绘了一幅幅建功新时代的壮美篇章,赢得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据介绍,全国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由100余名成员组成,他们获得过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党员干部和工会工作者学习的楷模。首场报告会后,将组团赴北京、上海、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地开展巡回宣讲,在寻访党领导下工运事业发展历程的同时,带动各级工会在各行各业职工中广泛深入开展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工人阶级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引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奋进新征程,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主持报告会。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全总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聆听首场报告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