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发挥工会应有作用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刚在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时指出

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发挥工会应有作用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1 07:13

  原标题:陈刚在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时指出(引题)

  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发挥工会应有作用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主题)

  中工网北京3月31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31日召开会议(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工会做好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摆上重要位置,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发挥工会应有作用,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参与《条例》起草和修订工作的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张健作辅导报告,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介绍贯彻落实《条例》的要求和方法。

  陈刚指出,统一战线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战略和策略,是我们党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工会组织始终是我们党开展统战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前,我国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工会必须更加关注统一战线,更加重视统战工作,更好落实统战责任。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提高运用统战法宝的能力,广泛凝聚职工共识,团结带领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社会和谐稳定。

  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条例》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和任务要求、群团组织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岗位职责、工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和职责分工。要全面落实具体职责,发挥工会政治吸纳和组织吸纳作用,加强团结引导和联系服务,创新方式方法,做好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团结进步、港澳台同胞、政协总工会界别委员等方面的工作,抓好调查研究、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确保统战任务抓实落地。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