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会温暖注入煤业困难职工心中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工会温暖注入煤业困难职工心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09 07:2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感谢工会组织在企业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扶危济困”“各级工会要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力度,帮助他们解决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2月3日上午,全国总工会机关会议室里,来自工会组织的暖流通过视频传递到远在吉林省的困难职工心中。这场特殊的线上送温暖活动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办,慰问对象是吉林省能源投资集团的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

  据了解,以吉林省能源投资集团为代表的一批煤炭企业作为东北三省重点能源生产基地,一直以来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煤炭资源枯竭,东北三省的煤炭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特别是近年来,各煤炭企业受煤炭经济下行、去产能、历史包袱沉重等诸多因素影响,经济效益明显下降,职工分流安置压力增大,职工收入下滑,困难职工人数增多。

  为此,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今年特向全国总工会申请专项送温暖资金,在全总权益保障部支持下,划拨50万元,下发至吉能集团所属辽源、通化、珲春、舒兰、杉松岗等煤炭企业困难职工手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维护职工队伍的稳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送温暖慰问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分别在全总、吉能集团,以及辽源矿业公司等5家下属单位设置会场。各矿业公司工会负责人现场慰问困难职工并代全总发放了慰问金。受慰问代表一致表示,不辜负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厚爱,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根据全总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要求,各级工会针对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广泛开展了送温暖慰问。同时,持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对困难职工家庭综合施策、精准帮扶,多措并举保障基本生活,并完善工会常态化送温暖机制,在职工遇到困难、发生重大疾病和重要节点时,及时开展送温暖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