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多个站点服务4000多万户外劳动者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各级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初见成效

7万多个站点服务4000多万户外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1-29 11:35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隆冬时节,劳动者港湾、爱心驿站、暖心驿站、爱心接力站等工会站点成为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载体,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通警察、出租司机等户外劳动者能随时进来歇歇腿脚、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据不完全统计,各级工会整合社会资源,采取自建、共建等方式,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7万多个,累计投入资金数量7亿多元,服务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户外劳动者群体4300多万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社会氛围。

中工网记者王鑫 摄

  2016年初,针对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全总下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依托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站点和社会力量,建立以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的服务站点体系,鼓励有条件的乡镇(园区)建立服务站点,推动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2019年4月,全总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在金融系统试点探索以标识互挂互认等方式协同社会资源,深化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2020年5月,全总制定下发《关于规范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围绕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指导各级工会进一步规范和做好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