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全总-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

“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12-08 07:11:56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12月7日下午,“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福建厦门举行。

  本次总决赛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进入总决赛的8支代表队同场竞技,在经过你问我答、快速抢答、风险挑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重庆代表队摘得冠军,铁路代表队获得亚军,山西省代表队为季军。河北、江苏、湖北、西藏、新疆5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据介绍,“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是2020年全国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指导,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和中国工人出版社主办,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正式启动。此次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共分为线上竞答初赛、线上视频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为期49天的初赛阶段中,累计逾1230万人参与线上知识竞答,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极大激发了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工人阶级的主人翁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引领效果。

  新华网、央视新闻+等媒体对本次总决赛进行了全程直播,近70万职工收看了总决赛直播实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