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七届五次会议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七届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2-07-13 08:38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7月12日,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七届五次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会女职工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替补了北京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市委、全国总工会和市总工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工会工作全局,在思想引领、提素建功、依法维权、关爱服务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重大任务中,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带领首都广大女职工不畏艰难、勇毅前行,尽显巾帼担当与作为,为促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2022年下半年,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把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增强广大女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大源头参与力度,按照全国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整体部署,不断建立健全全市工会女职工组织体系,扩大工会女职工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女职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发挥工会女职工工作在服务首都工作大局、工会工作全局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促进广大女职工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坚持首善标准,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局面。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持续深化维权服务,切实解决广大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强化齐抓共管,确保形成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整体合力。要牢固树立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共抓女职工工作的鲜明导向,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会女职工工作大格局。要坚持工会女职工组织与工会组织建设“三同时”,即:同时筹备、同时产生、同时报批,夯实工会女职工工作组织保障。要充分发挥女职工工作品牌的示范引领效应。要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作风好的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具有特色和富有生气活力的女职工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赵丽君作工作报告。朝阳区总工会、北汽集团工会、京东集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作交流发言。(劳动午报记者 白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