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甘肃山丹两县工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建湖、甘肃山丹两县工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7-12 13:06

  原标题:江苏建湖、甘肃山丹两县工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祁爱东 董国峰 徐国茂

  日前,江苏建湖和甘肃山丹两县总工会共聚河西走廊的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签订两县工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促就业、劳模(职工)疗休养、贫困职工帮扶、职工技术创新、干部培训学习、产业工人交流、两地协同发展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这是建湖、山丹两县工会落实全总、苏陇两省总工会关于对口协作相关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两县工会本着优势互补、务实合作、携手奋进、共创未来的精神组织工作互动、共谋发展方略的重大举措。

  双方签署了《江苏省建湖县总工会甘肃省山丹县合作框架协议》《工会干部培训合作协议》《劳模(职工)疗休养合作协议》。

  近年来,建湖县总工会认真落实全总及省、市总工会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学悟守正、举旗育人、建功立业、暖心聚力、强基固本”五大行动,持续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劳模精神进乡村“三进”活动,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深化工会自身改革,坚持不懈大抓基层,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工会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当前,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主旋律,把融入大局作为主攻点,把服务职工作为落脚点,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点,聚焦主责主业,推进重点重抓,着力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建湖扛起工会担当,奉献工会作为。

  山丹县总工会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坚持改善民生、温暖民心,始终坚持“忠诚是第一本色、目标在第一定位、落实在第一时间、创新为第一担当、服务是第一情怀、廉政是第一准则”的理念,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扎实推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工会改革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乡村振兴,办好服务职工各项实事好事,一体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幸福美好新山丹作出了重要贡献。

  江苏省建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登石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山丹和建湖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东西部对口合协作将我们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山丹县总工会一道 ,加强合作交流,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动协议各项内容落到实处,并不断拓展两县工会的团结协作,合力打造东西部工会合作的新样本,为推动建湖山丹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肃省山丹县总工会主席刘开平表示,建湖和山丹两县总工会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两县工会组织交流工作、帮扶支持、共谋发展的集中展现。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以开放的胸怀、改革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深化与建湖县总工会的密切合作和携手奋进,共同打造东西部地区工会合作的新模式,共同绘就新时代工会工作发展的新蓝图。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建湖、山丹两县将立足各自优势,密切相互友好往来,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在推动就业、职工交流、干部培训、业务协作、促进消费、职工帮扶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两县工会工作互动、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共同发展,以实际行动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并肩奋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