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力推进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管用创新升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全力推进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管用创新升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7-05 20:58

  原标题:贵州全力推进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管用创新升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丰 

  7月5日,记者从贵州工会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经验交流推进会议获悉,该省工会将建立常态化督查工作机制,同时全面开展服务站2.0版本试点工作,促进服务站建管用创新升级,提升服务质效,做实、做深、做细工会工作品牌。

  据介绍,自2019年以来,贵州省总工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开展服务站建设工作试点。2020年初《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将建设1万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纳入2020年度贵州省十件民生实事,明确由省总工会牵头组织实施。当年全省各级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筹集资金5511万元,采取独立建设或依托项目工地、金融网点、高速服务区等方式,建成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10017个,先后为户外劳动者3600万余人次提供了温馨、便捷的服务,取得了极佳的社会效果。

  此外,为了让服务站建起来、活起来、用起来,2021年以来,贵州各级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大胆创新探索多种运营模式。一是金融系统工会、交通运输系统工会在银行网点、营业厅及高速服务区升级完善原有设施设备,由工会和网点或营业厅工作人员共同进行日常管理,形成“共建共管”模式。二是地方各级总工会单独出资,协调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在商业繁华、人流密集地段建成服务站并交由地方环卫、城管、市政等部门使用和运维的“独建托管”模式。三是由社会爱心企业出资建设服务站,并规划出部分面积设立超市、小卖部等,招聘社会化工作者进行日常管理,所得收入用于服务站日常支出的“以店养站”模式。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对记者表示,下一步该省工会将积极实践探索,高品位做优工会服务职工群众亮丽品牌。同时加大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知晓率、扩大影响力。进一步制定出台支持服务站工作的政策文件,特别是聚焦建管用出台相应配套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和组织保障,不断推动服务站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