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机关上门走访慰问老党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总工会机关上门走访慰问老党员

来源:中工网
2022-07-03 07:36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一行前往广州市海珠区怡乐三巷的广东省总工会机关老干部活动室慰问老党员代表,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看到两位老党员身体硬朗、精神健烁,我们由衷高兴。我谨代表省总工会党组及机关的各位同事为你们光荣在党50年表示敬意,感谢你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在机关老干部活动室,陈伟东与老党员林锡明、练振泉亲切交谈。在了解到老党员同志有规范宿舍管理的诉求时,陈伟东叮嘱工会随行工作人员要详细记录下来,尽快拿出可行方案,为老同志的生活排忧解难。

  交谈结束后,陈伟东为老党员林锡明、练振泉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了鲜花、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员慰问金。

  6月28日至7月1日,省总工会采取上门走访慰问的形式,慰问今年5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陈伟东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初心和信仰的见证,也是老党员一生跟党走的见证。老党员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工会要特别关心关爱老党员,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难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叶向阳,省总工会组织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老党员心声

  林锡明:尽心尽力立足岗位作贡献

  我是1970年12月入伍,1971年9月入党。我在部队服役了37年,又做了7年工会工作者。

  从2007年到2014年的工会职业生涯中,我亲历了工会改革发展新阶段,我全力以赴、尽心尽力立足岗位作贡献。比如,我们提出工会组织要向维权服务为主转型的观点,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是这样做的,成立了广东省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聘请律师团成员到工会接待来访的职工群众,在企业工业园区职工服务中心中引入“工会+社工+义工”服务模式等,这些在当时全国工会系统属于首创。

  如今,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智慧工会建设、法律服务、集体协商等方面走在全国工会前列。我希望新时代工会工作者要继续坚持改革创新,把广东工会事业推向新的阶段,当好全国工会排头兵。

  练振泉:“干”字当头,心系职工办实事

  1986年,我调任广东省总工会生活保障部。1988年至1998年期间,适逢国家推行职工社会保障改革、下岗职工再就业、物价管控三大改革,工会最主要的职责就是要保障职工社会福利落实到位、推动下岗职工再就业等。为了解并掌握企业第一手资料,我在全省各地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省总工会汇报,并定期与省政府有关厅局单位沟通交流。回顾这十年的工会工作,我更多的精力是放在了基层一线,向身边的职工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至1999年,我牵头编写了《社会保障文件汇编》,为工会干部开展各项具体工作提供了参考。

  如今,新时代工会工作呈现了新的气象,工会工作手段更加多元。我希望新时代工会工作者应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沉下心、俯下身,向基层一线职工学习,为新时代广东工会事业发展多作贡献。(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迟斯窈)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