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区总工会重启劳模居家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静安区总工会重启劳模居家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2-06-30 08:44

  中工网讯 “太好了,就盼着你们来呐!”随着本市回归正常生产生活,静安区总工会劳模居家服务项目重新启动。家政服务员上门服务,为重病在身、行动不便的老劳模们改善了生活环境,也送去了工会温暖。

  2016年起,静安区总工会启动老劳模居家服务项目,通过家政服务公司为全区困难老劳模上门服务,受到老劳模的普遍欢迎。负责该项目的周蘋告诉记者,即便今年4月、5月上海静态管理期间,家政服务员无法上门,公司及志愿者仍坚持通过电话,关心劳模居家生活。

  “6月份起,上海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我们也及时根据劳模需求,安排家政服务人员在做好安全防疫的基础上,上门为老劳模提供家政服务,解决了老劳模的家务困难。”据介绍,原本家政服务人员每周上门一次,服务两小时,由于四五月份无法上门,公司就将两个月的服务时间补上去,变成了一次四个小时。

  年近80高龄的吴惠君老人退休前是静安区万航渡路小学教师,曾于上世纪90年代被评为市先进工作者。几年前吴老师因身患肺癌接受手术,曾是体操运动员的爱人也因长期运动导致腰椎、颈椎受伤严重,“我们老两口就一个孩子,不同住,疫情封闭的那两个月,我们只能自己做饭,保证基本生活,至于其他家务事,都没有精力去做。”

  6月初,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静安区总工会的劳模居家服务项目重新启动,家政公司重新安排了服务员上门,让吴老师老两口松了一口气,“服务人员每次做4个小时,而且蹲在地上帮我们擦地板,把厨房擦得锃亮,家里干净多了!”吴老师连声说道,“真是感谢工会啊,阿拉心里很开心!”

  (据劳动报消息 劳动报记者 王枫)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