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导师带徒”模式打破部门壁垒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型“导师带徒”模式打破部门壁垒

来源:中工网
2022-06-30 08:41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北京住总实业公司召开2022年重点任务专项工作组动员大会,由此也标志着该公司新型“导师带徒”正式启动。较传统“导师带徒”而言,实业公司大胆创新,在师带徒的时间规定以及人员可跨部门组合方面进行了突破,体现出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导向。

  北京住总实业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命好题、师徒答好卷,企业发展好、职工收获多,是“导师带徒”的关键意义所在。因此,实业公司聚焦深化改革和提质增效两大主题,围绕阶段工作任务重点难点,确定了“商混板块融合发展、油品板块经营、市场营销”三项攻坚课题,为“导师带徒”明确了任务目标和努力方向,为企业高质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为保证“导师带徒”质量及成果,实业公司指定“领导能力、管理能力、业务能力”等综合实力强干的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导师,“高配”导师大大提高了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与此同时,“学徒”面向全体职工征集,不限岗位,并可结合自身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等自由选择“导师”,充分调动了职工参与的积极性。

  “鉴于企业发展形势不断变化,阶段目标任务不同,公司打破传统‘导师带徒’长期固定搭配模式,创新短期、机动模式,以适应不同时期企业发展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包括,时间机动,师徒组合解散以阶段任务重点难点完成为标志;人员机动,不同业务领域人员根据工作需要打破部门壁垒,通过不同时期、不同人员“再组合”的方式灵活“配对”,为企业发展持续提供新鲜血液和智力支持。

  实业公司“导师带徒”将成为后备人才练兵场和劳动竞赛主战场,为该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奠定了坚实的人才队伍基础。实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蔡永生表示,接下来实业公司将进一步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为后备人才“选育管用”搭建平台,持续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激发人才成长潜能,为公司发展储备优秀后备人才,实现个人价值和企业价值的有机统一。(劳动午报记者 崔欣)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