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场”上新老职工一较高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比武场”上新老职工一较高下

来源:中工网
2022-06-30 08:36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6月26日上午,一场特种设备技能比武决赛在徽商集团物产金属物流基地精彩上演。

  本次技能比赛的主题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旨在为职工搭建切磋技艺、提升技能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推动企业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经过前期的选拔,当天,来自徽商物产、徽商物流基层一线的10名“技术能手”在决赛中大显身手、角逐冠军。

  “比赛并不难,比试的是职工日常工作中的操作技能,考验的其实是选手们技能的娴熟度、操作的稳定性以及现场比赛的心态。”徽商物产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手中有身经百战的老将,也有尚未出师的年轻职工。到底是老师傅宝刀未老,还是年轻职工青出于蓝,让我们拭目以待。”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选手们全神贯注、各显本领。老师傅技术娴熟、准确到位,年轻职工也不甘示弱,奋勇争先。最终,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来自徽商物产的万贤兵、刘应春分获行吊组、叉车组一等奖,用实力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万师傅一开始在比赛时出现了一点小失误,但他没有慌乱,立刻让行车稳定下来,随后稳步前进。他展现出来的行车技术和心理素质值得我们青年职工不断学习。”有着两年行车经验的年轻职工陈绍勇反思着自己比赛失误的原因。

  “我承诺:我将言传身教,毫无保留地把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徒弟。”“我承诺:我将勤学不倦、尊师重道、涌泉相报。”比武结束后,现场举办了隆重的拜师礼。作为比赛选手,也是徒弟代表的陈绍勇和谭雪健分别向师傅行拜师礼,并敬上一杯清茶,表达尊师重道、勤学善思、弘扬继承之意。师傅们则以书籍作为“回礼”,并对爱徒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直以来,徽商集团工会及下属分公司工会深入开展技能比武、创新创效活动,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和传承带动作用,推进“师带徒”人才培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让“传帮带”发挥传承力量,助力青年职工快速成长成才,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安徽工人日报本报记者 胡佳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