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工人大学揭牌成立 每年培训2万名以上产业工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工人大学揭牌成立 每年培训2万名以上产业工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6-27 14:50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近日,宁波工人大学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宁波五一广场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出席仪式并讲话。

  宁波工人大学是一所以服务宁波产业工人技能、素养、学历提升为主要职能的工人专属大学。由宁波市总工会与宁波开放大学合作共建,日常工作由宁波开放大学实验学院负责。

  学校汇聚政府、高校、企业等各方资源力量,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要,以开设适合产业工人的专业为主,为各行各业产业工人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非全日制本科、专科学历提升服务,以及非学历的订单式技能、素养培训。同时在区(县市)、产业园区、乡镇和企业设立二级学院,开设流动职工学堂。致力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根据共建协议,未来宁波工人大学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大学优势,发挥开放办学、灵活教育优势,每年为2万名以上的产业工人提供教育培训服务,每年招收学历提升学员1000人以上。

  吴海瑜在讲话中指出,宁波工人大学的成立标志着浙江省职工职业教育发展增添了新的重要力量,为培养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建立了新的重要平台,将成为浙江省产业工人素养提升的一缕春风,为巩固壮大区域实体经济根基,夯实共同富裕的产业基础贡献力量。

  吴海瑜强调,广大产业工人是推动浙江省产业升级转型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职工技能培训学校等工会阵地的基础作用,突出“工会办学”这个鲜明特点,立足公益性、普惠性原则,坚持职业教育和职工培训并举,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技能培训,加强技术技能培训力度;要做好顶层设计,创新灵活的职业教育模式,用新思维新办法去开拓新局面;要切实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要,不断适应就业形势和企业用工需求的变化,推动职工职业教育向专业性、实用性方向发展。

  活动现场,为宁波工人大学四个二级学院授牌,还专门聘请了一批劳模工匠作为学校的特聘教授。(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