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洪峰过境广东英德城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江洪峰过境广东英德城区

市总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抗洪,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4 07:45

  原标题:北江洪峰过境广东英德城区(主题)

  市总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抗洪,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副题)

  中工网广州6月23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廖宇红 实习生谢迟)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了解到,近日英德及上游地区遭遇长时间持续降雨,全市范围内不少地方遭受重大灾情。此次灾情受灾面积广、人员多、水情大、水位高、退水慢。英德市英城镇北江英德(五)站水位达到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值。在灾情面前,英德市各级党员干部及社会志愿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共同抗洪抢险。同时,英德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截至记者16点发稿时,没有人员伤亡。

  据介绍,英城镇北江英德(五)站于6月22日14时出现35.97米洪峰水位,超警戒(26.00)9.97米。截至6月23日10时,英城镇北江英德(五)站水位33.71米,下降2.26米,水位正缓慢回落,北江洪峰已顺利过境英德城区。英德相关部门于6月21日转移居住地较为低洼的居民,投靠亲友或至各处安置点暂住,其中英德体育馆安置点共接收了1723名群众。

  英德市总工会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抗洪,并派出心灵驿站专业人员参与受灾群众安置点的组织、协调和志愿服务,在开展服务群众安置、休息、用餐、问医用药等服务的同时,及时做好群众的情绪安抚工作,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目前,洪水渐退,英德市总工会马上组织开展受灾情况调查,加大对受灾基层单位、企业和职工的关注力度,并已安排全体干部职工在做好防洪工作之余,及时走访受灾企业和群众,深入了解灾情,助力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