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驿站让嘉善街头洋溢温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户外驿站让嘉善街头洋溢温情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14:49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走进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罗星街道和合社区户外职工服务驿站,宽敞明亮的驿站内,冰箱、微波炉、热水、沙发座椅、盐汽水、茶叶一应俱全。不时会有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和其他户外劳动者来这里坐一坐、歇一歇。“天气热了,能有这样一个地方歇脚真好。”和合社区环卫工人马贵珍说,“在这个自己也参与‘布置’的服务驿站里,更有家的滋味。”

  “我们驿站是近两年成立的。”服务驿站工作人员曹影棠告诉记者,一开始的驿站设施并没有现在这么完善,现有的服务设施凝聚了广大户外职工群众的力量。

  据了解,该服务驿站为了更好地服务职工,首创了“我和驿站说句心里话”的群众评价体系,提供“心里话”采集本、“季度小红花”展板等,通过了解户外职工需求,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像根据职工群众的建议,驿站里增添了更多靠椅和抱枕;除了矿泉水之外还增加了茶水和盐汽水,为户外劳动者补充电解质;敞开式的驿站也装上了遮阳的窗帘……“许多意见建议确实给了我们更多的工作方向和内容,也指出了驿站日常工作中的盲区和短板。”曹影棠说道。

  像和合社区户外职工服务驿站这样,以贴准职工需求为要求,以用心、贴心、暖心为服务宗旨的驿站还有很多。如“嘉油善运·司机之家”,就以“引领、融合、暖心、惠民”的工作定位,结合物流、网约车司机需求,充分利用中石化加油站、龙头企业等现有场地、空房,构建“人·车·生活”县域服务网;县卫健局工会建立户外职工服务驿站——健康小屋,站点内设有量血压、测血糖、健康知识讲座、医生定期问诊等基础健康管理服务,为周边职工及居民打造了方便快捷的健康自助驿站……

  近两年来,嘉善县总工会鼓励各级工会坚持合理选址建设户外驿站,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为他们送去“娘家人”的关怀。截至目前,各级工会已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77家,已命名50家,其中2家站点被授予市级示范点,1家站点被授予2021年全总“最美工会户外劳者服务站点”。“通用型”与“个性化”相结合,这些户外驿站让嘉善的城市街头洋溢着温情。(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金钧胤 通讯员李家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