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拱墅区总工会开办“爱职工 慧佳人”公益讲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拱墅区总工会开办“爱职工 慧佳人”公益讲堂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14:29

  学习画油画一直是职工项燕芳的小心愿。如今,随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总工会开办的“爱职工 慧佳人”系列丙烯油画培训班开班,她的心愿得以满足。每周五晚,她会准时出现在教室,在油画的世界里遇见另一个多彩的自己。

  相对来说,女职工对家庭的照顾和付出比较多,如何让她们平衡工作和生活,如何给她们的生活增加色彩,是拱墅区总工会思考的问题。以女职工需求为导向,旨在助力能力素质提升,让她们拥有好心情的工会品牌活动——“爱职工 慧佳人”公益讲堂活动顺势推出。

  拱墅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公益讲堂更符合时代需求,更对女职工胃口,区总工会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调研走访,收集梳理需求,在此基础上优选了10家社会机构的51门课程,包括思想政治类、0~3岁婴幼儿照护类、心理健康类、法律类、文化艺术类等,并形成课程清单。

  “除了定期举办培训班,我们也把课程清单发放给各基层工会,由他们点单。”该负责人相告,今年以来,“爱职工 慧佳人”公益讲堂活动已送到东新街道、区科技工业功能区等地,服务职工455人。下一步,工会将继续探索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培训针对性、应用性和实用性,尤其要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众中女职工的诉求,在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和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两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 刘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