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职工文化宫让职工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梅州市职工文化宫让职工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11:01

  6月13日下午五点半,广东省梅州市职工文化宫内的翔乐羽毛球馆热闹非凡,一群小学生正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训练羽毛球。刚下班的小学教师温艳媚走进羽毛球馆,与在这训练的7岁儿子打起了羽毛球。温艳媚告诉记者,梅州市总工会推出优惠职工子女托管服务,由职工在“粤工惠”APP梅工文体羽毛球运动小程序抢票,职工子女可在下午四点半至六点半来羽毛球馆接受专业训练,此举深受职工欢迎,体现了工会“娘家人”对职工的关心关爱。

  这是梅州市职工文化宫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作缩影。据梅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广东省总工会“回归公益,服务职工”的要求,梅州市职工文化宫采用工会与第三方签订合作协议的方式,推出优惠职工子女托管、各类兴趣爱好培训价格享受八折优惠等服务,让职工及其子女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2018年8月,梅州市总工会免费提供体育馆场地,由翔乐羽毛球俱乐部对场所进行重新装修及器械设备更换,主要开设羽毛球运动、赛事组织、学员培训项目。为促进更多的工会会员参与羽毛球运动,梅州市总工会在粤工惠平台开发梅工文体羽毛球运动小程序,对工会会员采用法定节假日、每周六日免费订场地,工作日订场地10元/时,对工会会员购买运动服装、子女培训实行五至八折优惠。市总工会通过免费提供场地作为普惠职工的合作方式,降低职工使用场地、子女培训等费用,每年为工会会员免费订场800场次,优惠订场1600场次,接待来活动职工约2.9万人次,培训工会会员子女80余人次,每年为工会会员运动、培训优惠约12.4万元。

  此外,时代动感健身俱乐部开设了器械健身、拉丁舞、健美操、瑜伽等项目,对工会会员优惠五至八折,降低职工办卡费用,每年接待来活动职工约4.59万人次,每年为工会会员办卡优惠约12万元。陈先生是梅州市一家造价咨询公司的职工,也是该俱乐部的常客,“我平均一周来这儿健身三次,经过近一年的锻炼,我的体质得到增强,还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最贴心的是工会会员有五折优惠。”

  职工综合教育实践中心是梅州市总工会与广东鸿才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以教育培训服务为主题的多功能综合教育实践中心。它融合科、教、文、艺、体、信息服务等于一体,也是面向党员教育、职业教育、心理辅导、普法、科普、青少年教育等各类群众文化资源的集中平台。该中心自2022年1月19日试运营以来,先后举办了古典诗唱、读书会、插花活动、书法培训等,全年预计服务工会会员及其子女6万多人次,服务效益约95万元。

  (据南方工报消息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姚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