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改再出发!广州工匠学院正式挂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产改再出发!广州工匠学院正式挂牌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09:38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6月22日,广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现场会暨“广州工匠学院”授牌仪式在广州市员村工人文化宫举行。当日,“广州工匠学院”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广州轨道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职工技术交流中心、广州市员村工人文化宫、广州交投集团南中高速产业工人培训中心、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广州工控人才发展中心8家单位正式挂牌。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朱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适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五周年。为大力弘扬和践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培养和造就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广州市总工会决定创建广州工匠学院。

  会上,广州市总工会通报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黄埔区总工会“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广州港集团“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五羊-本田摩托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等9个产改试点项目予以充分肯定。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会议强调,要思想认识要进位,提高“三个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产改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产改试点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探索解决矛盾困难的办法举措,形成针对性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全市产改工作创特色、走在前,力争“试点”变“示范”,推动产改试点工作结出依靠主力军、建设主力军、发展主力军的丰硕成果。(罗瑞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