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切实加强高温天气工会劳动保护和安全防范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总工会:切实加强高温天气工会劳动保护和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09:27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近期,河南省天气持续高温,气象部门接连发布高温预警。继6月9日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后,6月20日,省总工会再发通知,就切实加强高温天气工会劳动保护和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全力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健康权益。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持续高温天气的危害性和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加强安全防范应对的重要性,不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劳动保护及防暑降温措施,切实维护职工劳动安全与健康权益。

  各地总工会及其所属单位要按照系统安全大检查要求,结合本单位近期安全生产特点,提高检查频次和质量,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有效管控各类风险。要深入开展内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燃点蚊香、长时间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等突出火灾风险治理。加强重点部位值班值守、落实超常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科学高效处置。(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魏惠)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