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总工会领导在晋城长治就工会工作进行调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省总工会领导在晋城长治就工会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08:43

  中工网讯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6月21日、22日,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赴晋城、长治深入企业、县(区)等基层工会,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五小”竞赛、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晋城,王蕾首先来到山西浩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党群服务中心等,与该公司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山西浩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民营企业,业务涵盖文旅康、新能源、房地产、商业管理、环保科技五大产业板块,曾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山西省民企100强”“山西省优秀企业”“山西省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等多个荣誉称号,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取得优异的成果,是全省以及晋城市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示范单位。王蕾强调,要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入会工作,从维权服务、生活关爱、技能提升等方面入手,为职工谋求更多的切身利益,努力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在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王蕾参观了该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并走进宰红斌劳模创新工作室、陈文刚劳模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创新工作室运行及“五小”竞赛开展情况,听取了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汇报,查看了创新工作室近年来的创新成果及所取得的荣誉。王蕾表示,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组织职工开展各类技能竞赛、劳动竞赛、“五小”竞赛等活动,在职工中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职工技术创新活力,培育挖掘更多的技术带头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后,王蕾来到晋城市技师学院,就晋城工匠学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王蕾认真了解工匠学院的运行情况,对晋城工匠学院的创建宗旨、办院目标、活动载体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长治,王蕾来到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韩利萍劳模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工作室创新成果、阵地建设、人才培养、活动开展等情况。王蕾指出,要继续深化创建工作,打造更多劳模工匠创新平台,不断扩大影响和覆盖面。要发挥好工作室示范引领、技艺传承、开拓创新的积极作用,大力开展技能传、帮、带活动,培养更多的技术能手和创新人才。要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带动广大职工群众积极钻研技术、创新创效,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长治调研期间,王蕾还前往壶关县水池村看望全总扶贫工作队队员,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戎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