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开锣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开锣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08:10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6月22日,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在成都天府新区独角兽岛项目现场正式启动,这也是川渝两地2022年度联合举办的首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出席并讲话。重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宣布大赛开幕。

2022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 胡裕奇摄

  “此次大赛是川渝两地有关部门、川渝建筑行业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两地装配式建筑和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舞台。”宋开慧希望参赛选手和广大职工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练就新本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希望川渝两地建筑企业深化交流合作,着力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建筑工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川渝两地工会继续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引领性、带动性、标志性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精心谋划、扎实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做实竞赛成果转化,团结动员两地职工群众在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主持开幕式。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鞠飞,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孔燕,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光宇,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王小晴,重庆市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涪陵区中华职教社主任唐勇出席开幕式。

  据悉,近年来,川渝两地工会聚焦建筑业向绿色化、现代化、品质化转型,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推进建筑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大国工匠、四川工匠、巴渝工匠和高技能人才不断涌现。本次大赛是川渝首届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由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共建双城经济圈 产业工人当先锋”为主题,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深入推动川渝两地建筑行业产业工人队伍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大赛设置建筑信息模型和装配式建筑两个赛项,来自川渝两地70家建筑施工、设计企业的203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建筑信息模型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分值占比为30%和70%,装配式建筑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分值占比为20%和80%。两个项目的四川省第一名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王旭 实习生张洋海)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