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总工会启动“百名律师进千企”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市总工会启动“百名律师进千企”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2 18:07

  原标题:银川市总启动“百名律师进千企”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刘斌 

  6月22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总工会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举办“百名律师进千企”活动启动仪式。银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魏富作了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建华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基层工会代表、律师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盈科(银川)律师事务所王昕宇律师以《民法典和美好生活》为题,为参加活动的职工讲解民法典知识。

  “百名律师进千企”活动,是全面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统筹安全和发展”基本要求的实际行动,是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举措。为此,银川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专门组建了“百名律师进千企”律师团,325名热心公益、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的执业律师踊跃参与,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全方位菜单式的法律服务。

  据介绍,接下来,银川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律师在企业风险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职工的法律意识,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市总工会首先将大力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根据企业发展需要,针对企业职工权益保障、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等应知必会内容进行普及宣讲,对与企业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等进行分析解读。

  其次,银川市总将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通过解答法律咨询、审查劳动用工制度、出具法律意见等形式,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并解决劳动用工、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最大限度维护职工权益。

  此外,银川市总将指导企业设立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机制,引导企业及时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将劳动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内部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