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会筹资500万组织万名职工疗休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盐城工会筹资500万组织万名职工疗休养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6:42

  中工网讯 据江苏省盐城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7日上午,全市职工疗休养工作部署会议在亭湖黄尖召开,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彩枫出席会议并讲话。亭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莉参加活动并致辞。

  周彩枫表示,职工疗休养工作是工会组织关心关爱职工、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的应尽之责,是促进文旅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党委政府交给工会的光荣任务。各级工会和疗休养基地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周彩枫认为,2022年,市县两级工会要筹集资金500万元,安排一线职工疗休养不少于10000人。职工疗休养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职工,以企事业单位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种职工,苦、脏、累、险岗位人员和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和在抗击重大灾害、重大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一线职工,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为主。各级工会要把职工疗休养费用列入年度经费预算。对基层单位参加工会疗休养计划的予以一定补贴,对效益较好的单位,鼓励他们独立自主开展职工疗休养工作。响应工会助力“乡村振兴”要求,在疗休养线路上可安排农家乐、田园采摘、乡风民俗等活动,引导鼓励疗休养人员在乡村消费。要加强与文化和旅游部门合作,将符合条件的民宿、乡村产业集聚区、特色(风情)小镇、红色旅游景区等纳入疗休养活动范围,开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符合政策的路线和产品。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界定职工疗休养与集体旅游的区别,杜绝任何与疗休养无关的活动,确保所有职工疗休养活动正规有序、合规合法。

  会议参观了亭湖区黄尖镇创建盐城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现场。部分县(市、区)总工会和疗休养基地就2022年职工疗休养工作计划、职工疗休养优惠措施和疗休养精品线路进行了交流,会议还讨论了《盐城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管理办法》。市总工会法律和权益保障部部长孙晓阳主持会议并就2022年全市职工疗休养工作安排作解释说明。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主席、权益保障工作负责人及盐城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