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区总工会:加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徐州贾汪区总工会:加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5:40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总工会始终以服务企业职工为重点,不断加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提升职工群众服务工作系统性精准性有效性,提高职工群众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区总工会服务职工阵地有党工服务中心30个、职工服务中心1个、职工书屋96个(1个全国级职工书屋,5个省级职工书屋、13个市级职工书屋、24个区级职工书屋、53个自建职工书屋,共藏书57万余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29个、劳模创新工作室6个(袁起、吴建华劳模工作室为省级劳模工作室)、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5个、职工之家241家(1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12家省级模范职工之家、27家市级模范职工之家),法律援助服务中心1个(驻仲裁委、法院站点各1个)。各服务站点均配有管理人员,大部分服务站点均能正常发挥其作用。2021年度区总工会依托各服务阵地开展再就业技能培训、困难职工帮扶、文体活动、法律援助活动、读书活动及党史教育相关活动200余场次,服务职工群众5万余人次。

  今年,区总工会将紧紧围绕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眼职工队伍发展新变化、新情况、新期待,进一步搭建工会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平台,全面构建贾汪区布局合理、发展平衡、功能完善、运行有效的职工服务阵地网络体系,满足职工全面发展的客观需求,为徐州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强化管理水平,提高工会职工服务阵地使用率

  强化软硬件设备。加大服务阵地人员配备和投入从提高服务性和实用性出发,加大职工服务阵地设施设备配置,配置过程中因地制宜,实行“一阵地一方案”。

  提高管理水平。用制度规范,建立阵地工作人员职责、服务流程、服务项目、服务承诺等相关制度,提高服务规范性。用监督规范,加大对职工服务阵地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针对职工诉求处理情况、服务情况、群众满意度等进行监督检查,提高服务质量。

  提高知名度。加大对职工服务阵地的宣传,使用统一标示,公开服务内容,加大宣传,提高职工服务阵地知名度。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会职工服务阵地满意度

  常态化开展市场调查。收集职工和农民工对服务质量、服务内容、服务形式的建议,及时改进完善。

  开展构建双向沟通机制。将职工服务阵地打造成为面向职工的“窗口”,职工服务中心重点在医疗互助、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困难救助等解决职工困难方面下功夫,户外劳动者驿站重点在休息、咨询、临时救助等方面下功夫,通过服务中心和驿站,收集职工民意诉求,宣传工会方针,使之成为工会及职工双向互动的平台。

  强化监管机制,确保项目的有效实施

  建立定期汇报机制。各基层工会每月汇报所属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情况。

  建立工作督查机制。上级工会定期对下级工会所属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管理和运营及落实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建立廉政监管机制。强化专项建设资金的延伸审计,探索引入社会第三方参与核查监督,增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监管的客观性和科学性。

  (据徐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张文博)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