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昆明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5:25

  中工网讯 据昆明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昆明工会”消息,6月21日,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昆明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市职工之家隆重开幕。会议总结过去五年多来昆明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领导班子,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工会女职工工作。

  受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的委托,张驰代表省总工会、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向全体与会人员并通过他们,向昆明市广大女职工和女职工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重视和支持昆明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各级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一直以来,昆明市总工会始终把女职工工作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组织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业创优,工作思路清晰、切合实际、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体现了鲜明的特色亮点,充分展示了积极进取、与时俱进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为各地工会女职工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省总工会对昆明市的女职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

  昆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辉代表昆明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作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团结动员全市女职工为实现昆明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的工作报告。报告对昆明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主要工作进行回顾,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自2016年以来,昆明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工会工作全局,在市总工会的领导和省总女职工委员会的指导下,以女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为主线,以提高女职工素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关心关爱女职工为重点,突出抓学习、抓调研、抓服务、抓基层,在组织、引导、服务女职工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了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

  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推动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认真落实昆明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和云南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强化权益保障服务、增强组织队伍建、打造关爱行动品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女职工奋进新征程,为开创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在讨论中重点学习领会张驰副主席和赵健吾常务副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工作报告、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常委、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昆明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昆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俊涛宣读关于昆明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换届的批复,并作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的产生及构成情况说明。大会选举产生昆明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常委、主任、副主任。

  新当选的昆明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辉代表昆明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她表示,昆明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将在市总党组和省总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省会城市的思想意识,树立省会城市的工作标准,严肃省会城市的作风要求,提升省会城市的工作水平,树立标杆、担当作为,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继续把工会女职工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切实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向广大女职工群众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昆明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常委、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及各县(市)区总工会,国家级省级开发(度假)园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市直属基层工会、直属非公企业工会的女职工工作者和部分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